最後,我們都是孤獨一人。

【黑琴/琴黑】夏季三十題(二)

---

【03.幫對方擦汗】

「這樣就行了吧!」

美琴把最後一個紙箱搬上鐵架。

她呼地喘了口氣,然後往後退開一步,雙手抱胸,滿意地看著眼前經過整理後顯得井然有序的資料架。

「御坂學姐,真是太感謝妳了!」初春向美琴深深鞠躬90度,「多虧有妳幫忙,才能那麼快就弄完!」

「哈哈,不會不會,小事而已啦。」美琴有些害臊地搔了搔臉頰。

美琴下午來到177支部時,恰好遇上初春與固法在整理堆疊在鐵架上的箱子,說是要把一些用不著的舊資料清理掉,好騰出空間來。

於是美琴自告奮勇地幫忙了。

「辛苦了,御坂同學。這給妳。」固法遞給對方一瓶武藏野牛奶,「工作完就是要喝冰冰涼涼的牛奶呢。」

「謝謝學姐。」美琴正覺得口渴得厲害,於是接過瓶子豪爽地灌了起來,不出三兩下便喝個精光,「哈!涼快多了!」

這時支部的門被推開了,「我回來了——咦,姐姐大人,您在呀?」

是去巡邏完回來的黑子。

「喔,黑子。」美琴向她舉起一隻手。

黑子走到美琴面前,便注意到對方略顯凌亂的頭髮、尚有些急促的呼吸,以及被汗浸得濕透的襯衫,「姐姐大人這是做什麼去了,怎麼一副狼狽的樣子呢?」

「我們剛剛在整理資料,御坂學姐幫忙搬了好多箱子呢!」初春在一旁回答道。

「原來如此呀。」黑子再次偏過頭看向美琴,卻皺起了眉,「姐姐大人,您這樣不行哪。流這麼多汗又吹著冷氣,很容易就感冒的。」

說罷,便掏出了手帕,十分自然地替美琴擦拭臉上和脖頸上的汗水。

黑子突然的湊近與親暱的舉動,讓美琴本就因勞動過而有些潮紅的臉色頓時更紅了幾分,「黑、黑子,我自己來就好……」作勢就要去拿手帕。

「不,姐姐大人想必累了,就讓黑子來服侍您吧。」黑子制止了美琴的動作。

美琴還以為黑子又打算藉機對自己上下其手,不過這回她倒是猜錯了。

黑子微抿著唇,神情難得顯得認真而溫和,替美琴擦拭的動作也十分輕柔,似乎生怕不小心弄痛了她。

美琴看著這樣的她,不知為何,心跳忽然一陣加速。好不容易涼下的身體似乎又要燥熱起來。

手帕移動到了太陽穴附近,美琴下意識地閉上眼。失去了視覺,便越發清晰地聽見那自胸腔傳來的怦怦聲,強而有力,仿佛隨時都要衝破體內。

「好了喔,姐姐大人。」

「欸、嗯……」美琴一睜開眼,便直視進那沉如深潭的酒紅之中,不禁晃了神。

「姐姐大人?怎麼了嗎?」見美琴突然間就發起了呆,黑子滿臉不解地問道。

美琴被這一聲猛地驚醒,對上對方疑惑的眼神,一時之間竟覺得有些心虛,反射性移開了視線,「不,沒有……」

半晌,又小聲地補了一句,「那個…謝了…替我擦汗……」

黑子微微一怔,旋即彎起眼,嘴角微勾。

「不客氣唷,姐姐大人。不過,黑子果然比較希望姐姐大人用身體來答謝呢~」

「什……!等等啦,黑子,別……!」

一旁的固法抬頭望著天花板,喃喃自語道,「總覺得今天的電燈特別地亮啊。」

「是嗎?」初春一臉茫然地回答,「但是學姐,架子是煥然一新了,電燈可沒換新的啊。」。

「不……妳就當我什麼都沒說吧。」

---

【04.再熱還是得幹活】

午後的公園裡,充斥著響亮的唧唧蟬鳴。

忽然間,一聲暴喝把樹上的蟬都嚇得噤了聲。

「喝呀——看招!」

隨之而來的是自動販賣機的悲鳴,以及喀噹一聲滾下來的飲料。

販賣機前的少女彎下腰,「喔,是椰子汽水!真幸運……嗯?還有一罐啊?」

美琴拿起了飲料,有些苦惱地皺起眉,「但我不喝咖啡啊……怎麼辦呢?」

「姐姐大人!」

「嗯?」美琴聞聲回頭,便瞧見正從不遠處小跑過來的櫻髮少女,「黑子。」

「姐姐大人怎麼在這……呃。」白井黑子才問到一半便打住,她看了看美琴手中的飲料,再看看一旁似乎還在隱約發抖的自動販賣機,大概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您該不會又在『修理』販賣機了吧…」黑子扶住額頭嘆了口氣,「姐姐大人,黑子也說過好幾次了,這麼粗魯的舉動實在是有損您的身份,您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有身為常盤台王牌的意識呢?」

「行行,我知道了,下次會改的啦。」美琴眼見自家學妹似乎又要開始無止盡的碎碎唸,連忙打斷對方,「真是的,妳能不要天天嘮叨這些嗎。」再聽下去,她的耳朵都要長繭了。

「還不是因為姐姐大人一點自覺都沒有,黑子才必須如此煞費苦心。」黑子雙手插腰,神情無奈。

「是啦,那還真是抱歉喔。」美琴敷衍地回答,「咦,妳今天也要巡邏啊?」她看見對方的右手臂上戴著屬於風紀委員的綠色袖章。

「是呀。今天是黑子值班呢。」

「欸——天氣這麼熱還得四處走動,辛苦啦。」

「可以的話黑子也想待在冷氣房裡,不過很遺憾的,犯罪者可不會因為天氣變熱就減少呢。」

「不惜頂著高溫也要出來為非作歹,仔細想想那些人其實還挺有毅力的…」

「姐姐大人,請不要在奇怪的地方感到佩服啦。」

「只是說說而已嘛——對了。」美琴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既然妳都來了,那這個就給妳吧。」

「咦?」黑子慌張地接住美琴拋過來的東西,「……姐姐大人,您這是要黑子跟您一起分贓嗎?」她看著手中的罐裝冰咖啡,有點無語。

「少囉唆,吞了我一萬圓的這筆帳,可是還沒算清呢。」美琴哼了一聲,「我不喝咖啡,所以妳拿著吧。就當作是看在辛勤工作的份上,給妳的一點慰勞。」

黑子猛然睜大眼。

然後她垂下頭,肩膀開始顫抖起來,「姐姐大人…原來您是這樣地替黑子著想……」

「呃……黑子?」美琴有種不好的預感。

「黑子、黑子真是太感動了!請接受我愛的回禮吧,姐姐大人!」

「哇!不要突然撲上來,給我放手,黑子!」

「請不必害羞!來吧,請讓黑子給您一個充滿愛意的吻吧!」

「走開啦!變態!」

劈哩啪啦!

巨大的電流聲,把樹上的蟬再次嚇得噤了聲。

午後的公園裡,迴盪著少女們的嬉鬧歡笑。

夏天還很長呢。

---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蒼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