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我們都是孤獨一人。

【黑琴/琴黑】夏季三十題(三)

拜託別再吞了orz
老福特你跟我到底多大仇,要這樣子對我……

---

【05.試圖修理空調】

房間裡的冷氣機壞了。

黑子忙著在網上搜尋製造公司的維修專線,美琴制止了她。

「這點小事就交給我吧。」只見她自信滿滿地抓起冷氣機的插頭,閉上眼。

滋滋。

輕微的電流聲響起,空調恢復了運轉。

美琴轉過頭,正打算跟黑子炫耀的同時,就聽見機器發出了刺耳的噪音,還冒起陣陣黑煙。

「奇、奇怪,我明明沒用多少力……」

「哎呀,看來這下真的壞徹底了。」黑子表示很無奈。上次就弄壞了電扇和微波爐,這次連冷氣機也沒能逃過一劫,她都要開始懷疑姐姐大人的真正代號其實是超電器終結了……

「姐姐大人,黑子勸您下回還是別嘗試修理了。」

「囉、囉唆,知道了啦……」

最後她們直接換了台新的空調。

愛惜電器,遠離美琴。學園都市關心您。

---

【06.連續高溫後的雨】

似乎有什麼地方與平時不同。

腦海裡一閃而過的念頭,讓她停下了在鍵盤上來回跳躍的手指,喀啦喀啦的敲擊聲與螢幕上不斷增加的文字隨著她的動作而暫止,停下來的游標以固定的頻率閃爍著。

她抬起眼掃視著周圍,並沒發現什麼異狀。坐在附近的幾位同事不是聚精會神地盯著電腦屏幕瞧,就是低著腦袋與手中的大疊資料互瞪,沒有任何人說話。

一如往常的打鍵聲、紙張摩擦聲與空調低低的運轉聲混和在一塊,迴盪在不甚寬廣的空間裡。

這時,她皺起了眉,凝神聆聽。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似乎有另外的某種聲音混了進來,在那些背景雜聲的背景裡模模糊糊地響著,以單調的規律重複著。

她想要更仔細去聽,那聲音卻如同罩了層紗,無法再聽得更真切。

直到身旁的友人兼搭檔在短暫休憩間偏頭望向窗外時的喃喃自語傳入耳中,她才恍然。

是下雨的聲音啊。

帶著強勁力道的雨點打在窗戶上,聲音隔著厚厚的玻璃傳進來,才會像那樣略顯含糊。

方才她太過投入於工作,沒注意到外頭是何時下起了雨。說起來,最近的氣象預測似乎不是那麼可信了,她今早出門前還看過的,明明這兩週以來寫的都是整日晴朗。

自然她並未攜傘出門。不過好在這裡常備可供外借的愛心傘,所以倒是不必擔心待會必須冒雨返回宿舍……

思考及此,腦海裡忽地浮現的某道身影,頓時令她臉色微變。話說回來……

與她同住的那一位並沒有看氣象的習慣。基本上,每日的預測結果,一向是由自己在前一天晚上或早晨出門前告知對方,今天亦不例外。因此她能肯定對方同她一樣沒有帶傘。

以這樣的雨勢,若不撐傘會有怎樣的後果,是十分顯而易見的。

可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焦急地看了眼牆上的時鐘,距離那一位的下課時間還有五分鐘。

她匆匆地起身,將尚未寫完的報告存檔,然後一邊收拾著零散在桌上的紙本資料和文具,一邊向周圍投來困惑視線的其他人說明自己有急事必須提早離開。

聽完她解釋的同事們皆露出瞭然的神情。她的搭檔自告奮勇替她完成剩下的工作,而作為領導的學姐更是爽快地同意了她的早退請求。

她簡單地道了謝便急忙往外走,經過門口時,從架子上拿了把紅色的傘。

「姐姐大人,請等等,我馬上就來。」

她輕聲地說道,隨後身影便憑空消失。

***

漂浮的思緒被某個聲音拉回了現實。

回過神來的她眨了眨眼,表情難得地有些茫然。

講臺上的老師持續用平板的聲調講授著極其無趣的內容,她先前正是被此弄得睏意滿滿,才不自覺地發起呆來。

那聲音卻在此時強硬地闖入,仿佛要向眾人彰顯其存在感似的,將老師的說話聲生生蓋掉了大半。

她花了好些時間,才反應過來那是雨聲。

視線轉向窗外。上午還高掛天頂的太陽早不知躲哪兒去了,天空被黑壓壓的雲遮得嚴實。陽光的匿蹤,讓教室裡變得有些昏暗。

萬千雨珠掙脫雲的束縛,墜落而下。

宛若被禁足許久後終於能踏出家門的孩子,一邊興奮地高喊,一邊爭先恐後地衝破雲層;又好似即將展開嶄新旅程的探險家,左手緊握熱情,右手抓牢無懼,勇往直前向著地面奔去。

不同於一些抱有雨天情懷的人在這時候會特別多愁善感,她本身對下雨並沒什麼感覺,於她而言那只不過是個天氣名詞。然而事實上,在體會過將近兩週的酷暑高溫後,這場久違的甘霖,還是讓她小小雀躍了一下。

她悄悄將窗戶拉開一絲縫隙,淅瀝瀝的雨聲頓時清晰了起來,伴著沁人的涼意一路流進胸間,將盤踞於角落的渾濁陰暗沖散開來。

近來無論做什麼總也提不起勁的那種感覺消失了。她只覺一陣豁然,方才還滿載的倦意消弭了大半,眼神折射出明亮而澄澈的光。

掛在牆角的廣播音響宛若呼應般傳出了電子鐘聲,為今天的課堂畫下句點。

她很快地收拾好書包,向幾個同學微笑著道了再見後,便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出教室。

教學大樓的穿堂前,相較於平常的放學時間擁擠許多。由於氣象預測並未提到今日會有降雨,因此多的是沒有帶傘,只得乖乖在這等雨停的人。

按理說,同樣身為沒帶傘的其中一員,她應該要和其他人一樣著急、苦惱不已才對。然而她卻只是找了個比較少人的地方,背倚壁柱,雙手環胸,安安靜靜地望著校門的方向。

有個女生注意到獨自靠在牆邊的她,便上前來詢問她是不是忘了帶傘,還表示若她不嫌棄,可以使用自己的傘。

她張開唇輕輕吸了口氣,正打算回答對方時,卻感覺到身邊的空氣以極小的幅度擾動起來,同時耳邊捕捉到了細微的破空聲。

嘴角不自覺地彎起弧度。

「謝謝妳,但是我有傘了。」

---

评论(2)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蒼泠 | Powered by LOFTER